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女生路边休息被撞飞 肇事车挂着伤者衣服狂奔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8日06:04

  这辆轿车好奇怪

  保险杠挂着衣服碎片

  原来是肇事逃逸,造成两名女生重伤,司机数小时后自首

  事发:昨日下午2时50分,南滨路朝天门大桥下

  伤者:一人颈椎爆裂骨折,全身多处骨折,心跳呼吸多次停止;一人头部受重创,颅内出血,大腿3处骨折

  肇事车:自称肇事司机女友到医院看望伤者,解释因为两人吵架,司机心急之下不小心撞人

  昨下午2时50分,春光明媚的阳光下发生一幕惨剧:南滨路朝天门大桥下,一辆银灰色轿车撞倒骑车后坐在路沿休息的两名女学生,扬长而去,车的保险杠上还挂着学生的衣服碎片。其中一名重伤学生几度在医院停止心跳和呼吸。

  A.两名女生路边休息被撞 肇事轿车逃走了

  昨晚,两名女孩还在武警总队重庆医院抢救。她们是南岸区弹子石医药科技学校的学生。受伤较轻的是19岁的王远茂,另一名女生叫文德书,今年16岁,生命垂危。

  王远茂住在骨科病房,关于受伤前的一切,她记不太清楚。“脑壳痛,只知道被撞了。”王远茂只是相对受伤较清,她大腿有3处骨折,头部重创,颅内出血,头皮裂伤,其他待查。

  王远茂的同学称,昨下午,学校有5名同学相约骑车,两名男生,3名女生。下午2时30分左右,5人从洋人街返回,准备骑车回到位于弹子石的市11中学对面的学校。两个男生骑得较快,将3个女生远远抛在后面。女生们因体力不支,在南滨路朝天门大桥下坐在路沿上休息。另外一名未受伤的女生介绍,她突然听见有市民在喊:“撞人了,撞人了!”

  这名女生转过身,发现坐在路边休息的文德书和王远茂都被撞飞到了人行道上。特别是文德书,满身是血。这名同学发现,撞人的轿车已经开远,“银灰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牌子。”

  B.重伤女生当场没有呼吸 抢救时心跳停止

  车祸发生后,市民围拢来。“哎呀,已经没有呼吸了。”一名妇女赶忙拨打了附近武警医院的急救电话,随后拨打110报警。

  已经骑车到前面的两名男生返回原路寻找女同学,发现两人被撞伤。几分钟后,武警医院救护车赶到。医生首先为伤势严重的文德书现场诊断。“呼吸已经没有了,心跳也停止了。”紧急情况下,医生为文德书按压心脏做人工呼吸。终于,文德书有了心跳。

  文德书被送到武警医院后,脑外科、心胸外科、骨科专家为她会诊。“情况很严重,如果不用呼吸机,完全不行。”会诊的结果:因颈椎过度弯曲、挤压,形成颈椎爆裂伤,第二颈椎骨骨折,一、二环枢关节错位,沿水损伤;双下肺挫伤,右腿骨折;呼吸神经损坏,不能自主呼吸。

  “心跳和呼吸几度停止。”医生说,由于伤情严重,全身都是骨折,文德书不能翻身,所以背部的伤势还没有检查完,“情况非常不乐观!”

  C.肇事车上挂着伤者衣服 路人都在看它跑

  为了找到肇事车,交巡警开着警车,让目击的女同学坐在车上,一路追到洋人街,没有发现踪迹。大家下车询问。“有个很奇怪的轿车经过这里。”路边的市民七嘴八舌告诉警察,一辆银色轿车挡风玻璃破裂。

  “你车保险杠上还挂有衣服哟。”当时,一名市民提醒司机。肇事车司机不理会,一路直奔。此时,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辆肇事车。直到交巡警询问,所有人才后悔地说:“我们怎么没有记车牌!”无奈下,交巡警只有再沿路寻找。

  另一路交巡警同时调出肇事车逃跑路线的监控,查找其车牌。

  昨晚10时,记者完成在医院的采访,肇事车仍没有找到。

  D.事发现场没有刹车痕迹 网友发帖逮司机

  在现场,交巡警拍照、询问群众,勘察现场。

  医药科技学校的秦老师说,交巡警勘察现场后,发现地面没有刹车痕迹。秦老师介绍,他跟着交巡警到了现场,路面为四车道,十分宽敞。

  文德书的同学回忆,当时轿车靠近路边行驶,应该开得很快才把人撞飞。这位同学说,车子撞人后开得很快,自己连车牌都没看清。文德书被撞后躺在地上,衣服裤子被挂烂。

  昨日,天涯重庆论坛出现有关此事的《寻找恶劣司机》的帖子,短短几小时,网友迅速跟帖。发帖者通过照片讲述事发过程,发动网友人肉搜索肇事司机,或者用帖子给肇事者施加压力,逼其现身。

  E.自称肇事司机女友到医院 肇事者昨晚自首

  今日凌晨零时许发稿时,医药科技学校秦老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一名自称肇事司机女友的年轻女子出现在武警医院,找到了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

  女子解释,撞人的是自己的男友,已经发烧很多天了。她称,事发前,男友跟自己吵了架,自己一气之下就离开了,男友为了追自己,心急之下不小心撞了人。女子随后垫付了2万元治疗费。

  记者了解到,昨晚,肇事司机已经到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自首。

  F.肇事后为什么没停车 市民提出三猜测

  伤者家属和学校领导听过女子解释后,表示怀疑。“虽然自首了,但解释的理由不能让我们信服。”秦老师说,希望肇事司机能给个合理解释。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市民对于逃逸提出三大猜测——

  醉酒驾驶:市民陈先生说,现在醉酒驾驶现象颇多,等酒醒后再自首处罚要轻些。

  无证驾驶:一名出租车司机称,现在驾证难考,难免有人还没拿证就急着上路,撞人后就逃走。

  怕了就跑:也有市民称,司机撞人后慌张之下可能会逃跑,事后想清楚了才自首。

  律师说法》》

  这是肇事逃逸

  律师介绍,肇事后只要离开了现场就是逃逸,过后去自首只是能酌情减轻刑罚。

  按照相关法规,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酒后、吸食毒品后驾车的;无证驾车的;为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的。

  ■记者 朱隽 文 记者 杨帆

  通讯员 赵玲 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