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本土学区已全部设立汉语教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8日07:52
  中新网巴黎3月27日电(记者卫中)法国教育部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教授27日在巴黎说,汉语教学是法国发展最迅速的一个学科之一。至2010年,法国本土26个学区已全部设立了汉语教学点。明年,科西嘉岛也有望设立汉语教学点。

  法国汉语教师协会27日在巴黎戴高乐中文图书馆举办“法国2010年汉语水平考试(HSK)新闻发布会”。白乐桑在会上介绍了法国汉语教学发展的总体情况。

  他说,汉语水平考试的价值越来越高,因为,随着全球人才流动的加快,人们重视的是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而不只是文凭。在中等教育领域,法国的汉语教学规模在西方国家中是领先的。今年,法国初、高中有中文课的学校已增加到500所。从去年开始,法国15所中小学校开设了国际班,这个中法合作项目培养的是汉语精英人才。

  白乐桑说,法国教育部长十分重视汉语教学。上世纪70年代末,法国教育部汉语教师资格考试每2年进行一次,每次只有一个名额;现在每年进行一次,已连续4年,每次有21个名额。而且,不少地方还自己开设汉语教师培训班。因为汉语教师缺少已成为汉语教学一个发展中的瓶颈。

  据介绍,法国在1994年开始举办汉语水平考试(HSK),在西欧是第一个,当时有200多人报考,今年报考人数预计超过去年的700多人。10年前,法国只有2400名中学生试图从“你好”开始学习汉语;而今天,法国从中学到大学共有44000名学生在学习着高级汉语教程。

  据介绍,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唯一国际性汉语水平考试(HSK)每年5月份在法国举行,多年来由法国汉语教师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