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小行星探测器进入回归地球轨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8:08
  新华网东京3月28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说,人类历史上第一个采集了小行星岩石碎片的探测器——日本“隼鸟”号已进入回归地球的目标轨道,预计今年6月抵达地球。

  该机构指出,“隼鸟”号主发动机于日本当地时间27日15时17分(北京时间14时17分)停止工作,并开始依靠惯性飞行,在最靠近地球的时候(距地球约1.4万公里),进入一个椭圆形轨道。今后,“隼鸟”号将依靠微调向地球靠近,预计6月与可能装有“丝川”小行星岩石碎片的密封舱分离,而“隼鸟”号将在地球大气层中烧毁,密封舱预定坠落在澳大利亚的沙漠地区。

  “隼鸟”号探测器于2003年5月升空,2005年11月两次着陆地球与火星间的“丝川”小行星,并成功采集了小行星岩石碎片。2007年4月,“隼鸟”号开始了回归地球的旅途。在“隼鸟”号的探测过程中,虽然主发动机数次出现故障,但最终都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