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全球最大森林消防直升机驻滇川 随时应对火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8:09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6分报道,记者昨天(28日)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国仅有的两架全球最大的森林消防直升机驻防云南、四川,严阵以待应对可能出现的森林火情。

  持续的严重干旱,使西南部分地区不仅面临人畜饮水的困境,同时也面对日益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一到三月份森林火灾同比增加6.4倍。

  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杜永胜:百年一遇的干旱导致了植被极度的干枯,连林下的土地都是干枯的,一旦有一点火就是星火燎原,非常难以拯救,同时对靠近林区比较近的林区的住宅都是极大的威胁,极容易发生类似美国或澳大利亚那样火烧联营的现象。仅今年1到3月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总局监测异常疑点同比增加了3.4倍,森林火灾增加了6.4倍,并且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我国森林火险预警分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最高的红色预警,1月份以来,我国西南旱区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连续发布了13次森林火线极度危险警报,这在历史同期是非常罕见的。

  目前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正在全力协调做好深林防火工作,防止出现严重火情。先后向西南五省区下拨扑火物资一千多万元,用于扑火的补助准备金两百六十多万元。国内仅有的两架、全球最大的森林消防直升机也被派驻旱区,严阵以待:

  杜永胜:目前世界上载人最大的直升机机,5.12地震中用于唐家山堰塞湖的(救援),每次可以载8到15吨水直接扑灭火灾,这个作用非常大。我们国家引进了两架大型直升机,考虑到南方(高原气候)全部调到云南和四川扑火救灾。前不久,广西百色发生火灾,我们紧急把飞机调到百色参加扑火救灾,作用非常突出,同时还有十几架俄罗斯产的米-171型直升机,每次载量2到3吨水,作用也十分突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