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顺平5亿打造华北仿古第一镇 面积1000余亩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3月29日08:30

  顺平5亿元打造华北仿古第一镇

  

  3月27日上午,顺平县腰山镇南腰山村投资5亿元的旅游开发项目——— 腰山镇综合开发项目直隶公馆举行盛大的开工奠基仪式,华北地区仿古建筑第一镇的建设全面启动。

  据了解,近年来,顺平县坚定实施“旅游富县”发展战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加大旅游开发力度。腰山镇综合开发项目直隶公馆是该县依托AAA级景区——— 腰山王氏庄园,致力于打造华北地区仿古建筑第一镇的旅游开发项目。腰山王氏庄园始建于清顺治初年,传说是王氏先祖王希衮所建,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华北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清代大地主兼巨商的豪门巨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庄园主要建筑布局呈四方形,坐北朝南排列在一条直线上,内有东西排列四合院两排,四合院前后贯通,左右相连。整座建筑以灰色调为主,古朴大方,给人以庄重典雅的感觉,是我国北方居民建筑的极品。

  为使开发项目沿承王氏庄园特色,体现明清古建筑风格,该县聘请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大师对项目建筑规划,北京蝶梦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对园林景观进行了精心设计,项目以建设格调高雅、独具特色的仿明清中式古建筑群为主,使项目建设与王氏庄园这一闻名于世的名胜古迹完美统一,相得益彰。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项目规划总面积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项目竣工后,将建成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生态农业、影视拍摄于一身的明清园林风格的休闲度假区,项目所在地——— 腰山镇也将成为在华北乃至全国最大的仿古建筑名星小城镇。(记者郭志昆 通讯员吴建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