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北金刚猩猩征婚有望 英国动物园表达意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8:55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金刚猩猩“宝宝”配对有望了。动物园内来自非洲的公金刚猩猩“宝宝”今年25岁,已到成年期,但10来年发出全球征婚令都无下文,现已有英国豪列兹野生动物园表达送母猩猩配对的意愿,动物园盼5年内促成良缘。

  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说,金刚猩猩是一夫多妻制,繁殖年龄与人类相近,15、16岁成年,18至25岁最适合成家。动物园10年前就为园内公金刚猩猩“宝宝”与近50岁的“黑皮”征婚,但因台湾保育声名不佳,征婚启事石沉大海,近年动保有成,终于征婚有望。

  资料显示,公成年金刚猩猩背上有象征年长的银白长毛,有人称之“银背”。性情温和、重视家庭,生气时会搥胸吼叫。幼年期的搥胸动作多为表达满足之意,成年时的搥胸意义复杂,有时用来警告入侵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