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山东发起绿色文化 净化手机方寸空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9:04

  中广网章丘3月29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李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山东省率先在全国发起了“放飞梦想”绿色手机文化创作传播活动,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网络环境。活动通过手机上网这个新兴的网络平台,吸引了100余万名青少年积极参与。

    在山东经济学院的章丘校区,上午9时,尽管还是冷风嗖嗖,但“放飞梦想”绿色手机文化创作传播活动进校园的现场,还是吸引了不少人气。

  手机从无到有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而在享受到手机上网等新兴成果带来的便捷的同时,黄段子、淫秽网站也趁虚而入,成为严重影响青少年成长的一大毒瘤。山东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红勇说起创办绿色手机的想法:我们有绿色食品、绿色蔬菜,我们就借用这个概念,叫绿色手机文化。

  “俯身捡起一片废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顺手擦去一片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类似这样的短句,既有对祖国山河和传统美德的赞美,又有励志和讲述人生哲理的短句,它们都出自青少年之手,同时也在青少年学生间转发和网络下载,成为校园文化的新时尚。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综合部总经理王京传:不到三个月就收到了210万余件作品,其中80%是青少年学生创作的,这说明活动很对青少年学生的口味。积极性特别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