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港股上升动力不足 投资者倾向“炒股不炒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9:38

  恒指上周五收报21053点,累计一周跌317点,结束四周升势。(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展望本周港股,业内人士认为,本周虽然有长和系业绩、期指结算等因素,另外,内地因素有向好的发展趋势,但因为欧洲市场仍未回稳、美元汇率仍处强势,均将制约港股向上大幅突破,预计本周港股将在20700点至21300点之间波动。

  本周二是期指结算及长和系公布业绩的日子,但市场对长和系业绩似乎并不十分关注,目前大行中近期仅有法巴对长和系业绩作出预测。法巴预测长实去年撇除和黄的盈利贡献,盈利可增至92.9亿元,其中去年长实来自香港的物业销售盈利可增长50%至68亿元,而来自内地的物业销售的盈利贡献则可达26亿元,法巴并预测2011年长实来自内地物业销售的盈利贡献可超过30亿元。法巴并将长实的目标价调升至102.11元,维持其“持有”评级。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预计本周二期指结算及长和系公布业绩对大市影响不大,而目前港股上升动力不足,投资者倾向“炒股不炒市”,譬如近期市场炒作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受益者航空股已有较大的升幅。

  邝民彬解释说,目前虽然欧盟各国领导人就如何救助希腊达成一致意见,但欧洲其它国家的债务问题仍然困扰欧洲市场,令当地市场的前景仍未明朗,而美元汇率仍处强势,促使资金持续流入美元,加上美股经过这一轮的升幅后乏力向上,这些因素均将制约港股向上大幅突破。

  不过,邝民彬认为近期内地因素有向好的发展趋势,A股市场开始站稳。这些因素包括内银股陆续公布再融资方案,市场已基本消化了有关不利因素;股指期货已敲定4月16日开始交易,对内地证券市场利好;近期内地加息的可能性减少,纾缓了投资者担忧的情绪。

  综上所述,邝民彬认为,本周港股将在10天及20天平均线附近浮沉,即21000点上下波动,波幅的区间介乎20700点和21300点。目前恒指10天和20天平均线分别为21095点和21060点。他还指出,进入4月份随着外围的回稳,不排除港股会出现突破。

  上周五美股先高后低,受周四晚间欧盟各国领导人就如何救助希腊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以及周五早上路透社与密歇根大学联合公布的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3.6,高于市场预期带动,美股一开市就高开,但午盘后则急转直下,主要受韩国一艘军舰被击沉消息影响,结果收市美股三大指数基本与上日持平,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9.15点,收于10850.36点,涨幅为0.08%。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