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西藏各地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0:04
  本报拉萨3月28日电(张帆、杨庆军)春风拂面杨柳绿,翻身儿女笑颜开。3月28日上午,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和西藏各地市同时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高原儿女共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上午10点,布达拉宫广场彩球飘扬,当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时,广场上各族各界3000多名代表,目光伴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响激昂的国歌。与此同时,在林芝、山南、昌都,在日喀则、那曲和阿里,各族群众升国旗,唱国歌,共同纪念这个节日。

  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决议,将3月28日定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来自拉萨巴郎学社区的居民赤烈,虽然须发灰白,却精神矍铄,意气风发。为了参加今天的升国旗仪式,他特意穿上了压箱底的流苏藏袍和高筒皮靴。

  “旧西藏,我的父辈们遭受"三大领主"的压迫,吃了一辈子的苦。现在,我们吃穿不愁,生活无忧。今天是农奴得解放的纪念日,要永远记在心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西藏扎西德勒!”赤烈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人群中间,来自拉萨第三小学的索朗旺珍和同学们排成方队,在音乐声中左手捧着小黄帽,右手行着少先队队礼,目随国旗,高唱国歌。谈起离她很遥远的历史,7岁的索朗旺珍有着自己的看法:“旧西藏没有衣服穿,吃不饱饭,还没有学上,我不喜欢。”

  在升旗仪式上,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活动,就是为了让人们不忘历史、珍惜今天、开创未来。

  升旗仪式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走进人群,与群众握手致意,互致节日问候,慰问驻藏解放军。

  1959年3月28日,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发布命令,解散原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原西藏地方政府职权。这场举世瞩目的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西藏封建农奴制,在雪域高原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书写了世界人权史和国际禁奴史上的辉煌篇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