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潲水油调查真相成疑 成都13家火锅店名单现网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0:27

  潲水油调查真相成疑云 成都13家火锅店名单惊现网络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9日讯(记者姚燕)“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是哪13家火锅店在用潲水油,这个火锅未必都不能吃了呀。”昨天下午,武侯区图书馆内,胥大姐来回翻着当天的报纸,却疑虑丛生。起因是,昨天成都市多家媒体以“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潲水油遭罚”为题,重点报道了成都市针对潲水油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但均未提及13家使用潲水油的火锅店名单,对此,市民纷纷表示不能理解。同一天,一篇名为“成都13家用潲水油火锅店的名单 不过是传说”的网络帖子迅速蹿红网络。

  成都潲水油事件回顾

  2010年3月12日晚,成都某电视台记者暗访视频曝光了成都潲水油的制作和销售。在潲水油的销售名单上,成都20余家著名火锅店赫赫在目。其中,消费档次较高的蜀九香火锅店被曝光,引起众多消费者的唏嘘。

  “他们收费那么高的,都还用潲水油,那其他的小火锅店、路边串串摊子用的啥子油就更无法想象了!”胥大姐告诉记者,她是四川火锅的忠实食客,每周至少都会去吃一次火锅。“现在不敢去吃火锅了,一喊红锅,就感觉是在喊老板上锅潲水油。”

  一波三折怪事迭出

  在3月12日暗访视频中被曝光的还有重庆胖妈烂火锅。在新闻播出的第二天,胖妈火锅主动发出声明回应该事。同时,在爱卡的论坛里,有网民跳出来振臂高呼支持胖妈火锅,并且预告了一个即将暗访的“火锅店使用正规好油”的新闻调查节目。

  果然,一个暗访重庆胖妈烂火锅用油情况的新闻调查节目在其所预告时间内推出,一场被网友喻为“愚弄民众智商”的暗访秀受到广大群众的唾弃。此后,成都市媒体纷纷噤声,对成都市潲水油的报道嘎然中止。

  随后,根据《三秦都市报》3月21日报道,在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分局对部分餐饮企业的食用油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时,重庆胖妈烂火锅店涉嫌回收利用地沟油被责令停业整顿。

  受罚企业名单成传说

  时隔多日,3月28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均在要闻版重点报道了“成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将展开为期1个月的食用油专项整治”工作,文中写到:将对违规购买使用该作坊加工食用油的13家火锅店作出行政处罚。但这13家火锅店的具体名单却并未曝光,惹来众多疑云。

  “拿潲水油给人吃,这么伤天害理的事都做得出来,就该把他们拉出来示示众,让媒体曝曝光。”胥大姐说。“不曝光老百姓咋能安心去外面吃火锅?”

  云南网友loverjy2008留言:必须把这13家企业的名字都公布出来!这无疑代表了所有民众的声音。

  同时,一个名为“成都13家用潲水油火锅店的名单 不过是传说!”的帖子在成都论坛蹿红。发帖者名为“藐视潜规则”,他在28日公布了13家火锅店的名单。其分别是:味道江湖、百姓人家、三只耳、蓉城老妈、奇火锅、小天鹅、皇城老妈、蜀九香、胖妈烂火锅、秦妈火锅、川王府火锅、刘一手、孔亮。

  至于该名单是否具有可信性,四川新闻网记者将进一步探寻真相,为读者拨开潲水油事件重重疑云。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