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电经济简报:日钢铁企业或同意铁矿石涨价一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9日09:21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3月29日编译整理的环球外电摘要,仅供参考: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微幅上扬道指收报10850.36点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微幅上扬,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9.15点,至10850.36点,涨幅0.08%。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01%,本月截至目前累计涨幅为5.09%,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4.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8点,至2395.13点,跌幅0.10%,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0.87%。标准普尔500指数微幅上涨0.86点,至1166.59点,涨幅0.07%,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0.58%。

  日本钢铁企业或同意铁矿石涨价一倍

  读卖新闻》(YomiuriShimbu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预计日本主要钢铁制造商和巴西金属及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CompanhiaValedoRioDoce)将在本月底前达成协议,将铁矿石价格提高至每吨110美元左右。上述价格将较2009财政年度的铁矿石价格上涨近一倍(此消息来自《读卖新闻》)。

  美国09年第四季度GDP向下修正幅度超预期

  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0-12月份GDP折合成年率增长5.6%。周五的数据是美国2009年第四季度GDP数据终值。一个月前,商务部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增幅为5.9%;初步数据为增长5.7%。美国2009年第三季度GDP增幅为2.2%。周五报告中的数据修正幅度超过华尔街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第四季度GDP会增长5.8%(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WTO预计今年全球出口量有望增长9.5%

  世界贸易组织(WorldTradeOrganization,简称WTO)周五表示,2010年全球出口量有望增长9.5%。WTO预计,发展中经济体的出口量有望较2009年增长11%,发达经济体出口量增幅可能为7.5%。不过WTO还表示,尽管出口量可能强劲复苏,但也无法收复2009年的失地。2009年全球出口量下降12.5%,为二战以来最大降幅(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日本成田机场开通至俄罗斯远东的定期航线

  共同社报道说,连接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日本成田机场的定期航线将于28日开通。运营航线的是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空公司。其中,成田至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将从28日起周日、周四每周2个往返,成田至哈巴罗夫斯克将从29日起周一、周五每周2个往返(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富士通同意苹果公司使用iPad商标

  美国专利商标局26日发布公告称富士通已经同意苹果公司使用iPad商标。苹果公司1月宣布将在4月3日发行新的电子媒体终端,并将其命名为“iPad”。不过富士通早在2003年就向美国申请注册了该商标,将其作为面向零售商的便携式电子终端名称。两公司曾就商标使用问题进行了磋商。美专利商标局的公告则显示富士通把商标使用权转让给了苹果公司(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拟设基金帮助日企赢得海外基建订单

  日本经济产业省26日在产业结构审议会的产业竞争力小组会议上提出了有关基建相关产业进军海外的综合战略方案。方案中写入了成立基金的构想,对日本企业获得海外基础设施建设订单给予资金支援(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中或于5月达成食品安全协议允许相互入厂检查

  由于中国产饺子致人中毒事件的侦破工作出现了进展,日本政府27日决定将进入签订“日中食品安全协议”的最后协调阶段。该协议包括允许对方进入食品相关设施检查等内容。由于日方正在讨论首相鸠山由纪夫5月上旬前后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事宜,因此计划在此之前达成正式协议(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俄美将于4月8日在布拉格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纳塔丽娅-季马科娃透露,俄罗斯与美国将于4月8日在布拉格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这一信息是在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26日的电话交谈后获悉的。克里姆林宫新闻处消息称,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期限为10年,俄罗斯和美国进攻性战略武器只能在各自境内部署(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建行召开董事会讨论再融资方案拟筹资400亿元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中国建设银行下午召开董事会,讨论和确定再融资方案。计划融资超过400亿元人民币,而中央汇金将参与此次再融资。知情人士表示,建行原定的再融资计划为A+H股定向增发,但考虑到市场环境及该行的情况,正在讨论的方案将倾向于A股发可转债,以及在H股市场上定向增发(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台积电申请入股中芯国际

  台湾《经济日报》星期日报道说,全球半导体芯片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已向台湾经济部投审会递件申请参股大陆最大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报道中引述台湾负责审核赴大陆投资案的投审会官员称,虽然此案预期会顺利通过,但须等经济部工业局、经建会、金管会等相关单位审查後,才召开投审会内部委员会审议决议(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特别提示:获知以上消息详情敬请查阅原媒体或与中国经济网国际部联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