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北京市服务贸易出口结汇2009年首超货物贸易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9日11:16
  在2009年出口企业普遍遭遇金融危机的“寒冬”之际,服务贸易出口企业却一枝独秀,成为进出口贸易中的亮点。日前从市商务委获悉,北京市2009年服务贸易出口结汇达到291亿美元,首次超过货物贸易出口结汇8亿美元。

  从市商务委获悉,2009年北京市全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共2148亿美元,在出口份额有所提高的基础上,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在全市出口额中总比重分别提高了5.2%和2.3%。同时,加工贸易全年出口实现3%的正增长。对外工程承包带动出口同比增长1.3%,占全市出口总额比重提高1.7个百分点,达到10.1%。

  与此同时,服务贸易出口行业异军突起。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超过了10亿美元。“占北京市70%的第三产业为服务贸易出口提供了产业基础。”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软件、医药、物流、信息技术等为首的服务贸易的高速增长,是入世以来北京市第三产业扩大开放的结果。

  2009年北京市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也为北京市服务外包企业搭建了广阔的合作平台。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大会上共达成合同及意向协议500余项,涉及金额达15.4亿元。此外,在全球服务外包行业的年度盛会——美国生物技术全球大会和香港服务贸易洽谈会上,北京市服务外包企业和专业园区也组团集体亮相,收获多张“大单”。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在全球经济呈现复苏的势头下,北京市货物贸易及服务贸易进出口“后劲”十足。据悉,2010年北京市企业获得了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生产资格,同时,全球第三个CT再制造中心落户北京。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可望为北京市增加上亿美元的出口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