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老翁遭女子持刀砍耳朵险被割断 疑同行寻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1:28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靠拾荒维生老翁,疑与“同业”妇人争夺一块纸皮种下祸根,28日凌晨在沙田大围拾荒时,被一名女子持刀袭击,耳被割伤几断,凶徒逃去无踪,警方怀疑血案起因与寻仇有关,正追缉凶徒归案。

  拾荒老翁与人抢夺一块纸皮引起争执后,28日疑被人寻仇中伏,耳朵中刀受伤,警方通缉一名女子。有社工指出,近年有不少中年人士加入拾荒行列,严重打击一直以来依靠拾荒维生的长者收入,长者的体力比不上中年人士,逼使他们转往较偏远地点拾荒,在“寸纸必争”下,生活更艰难。

  被砍受伤老翁姓江、76岁,一向靠拾荒维生。28日凌晨1时许,江在大围一带拾荒,途经大围道与积福街交界时,突有一名年约四、五十岁女子走近,不由分说,亮出一柄约一呎长生果刀向其袭击,江年老力弱,闪避不及,左耳被割伤淌血。凶徒得手后拔足逃走,江负伤向路人求助,由途人代为报警。

  警方与救护人员赶至,替伤者包扎急救,再送往韦尔斯医院,经治理后无碍,警方同时在现场附近兜截凶徒但无获。

  警方向伤者调查遇袭原因,江表示日前拾荒时,曾因捡拾纸皮问题,与一名“同业”女子发生争执。警方调查后,不排除案件起因为寻仇,正加紧追缉女凶徒归案。

  有社工指出,不少长者认为申请综援手续繁复,又被人看不起,宁愿自力更生,但近年失业者众,有中年人士也加入拾荒行列,严重打击拾荒维生的长者生计,逼使他们转往偏远地方拾荒,生活更艰难,故建议有关单位合理改革综援措施,加强宣传教育,令有需要人士愿意接受社会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