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乡长派出所长免职只是息事宁人的第一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0:47
  应该说,河南睢县县委是非常会处理事情的,特别是对网络和民意非常敏感,很快就作出让魏克兴的家人和广大网民很满意的决定,免去激起民愤的城郊乡乡长蒋友军和充当配合乡长欺压民众工具的该乡派出所长职务,这不免要让人为之高兴、喝彩。

  但是,细细想一想,河南睢县县委的“快刀斩乱麻”还只是息事宁人的一种举措,他们只是希望让睢县和睢县的“杯具门”不再成为全国网民和舆论关注的焦点,或许他们还希望这一举动能让坏事变成好事,通过快速处理来展示他们纠正错误的勇气和决心。

  但是,我们依然相信,不到一年时间,蒋友军会在另外一个单位重新找到同等级别的岗位,派出所长也会重新安排上岗,但是魏克兴们土地被非法征用、补偿迟迟未兑现的现状依然如故,新的乡长、所长会把前任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魏克兴们弄不好还要再等上三年,问题依然不能解决。

  城郊乡原乡长蒋友军和原派出所长的错误不仅仅是因为一杯茶水而拘留65岁的老农魏克兴,而是他们身上的群众观念淡漠、法制观念淡漠,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错误,不是单一的,也不是个别的,而是当前基层的普遍现象。

  工作中有问题、有错误不怕,关键要认识问题、承认错误并尽快解决,干群关系经常发生问题的地方,大多是少数干部对群众利益不管不问、对群众需求麻木不仁、对群众困难漠然视之,我们经常说:“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希望河南睢县县委免去乡长、派出所长的职务只是息事宁人、只是改善干群关系的第一步,接下来,要认真解决工作中、对群众感情上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不然,“征地门”不解决、“感情门”不改变,“杯具门”今后依然会发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