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战日军特务研究所改为资料馆 下月将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7:03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遗留在日本川崎市多摩区明治大学生田校区的“登户研究所(第9技术研究所)”系日军特务研究设施,如今已改建成“登户资料馆”,29日纪念典礼在明治大学举行。资料馆将于4月7日对外开放。

  约100名明治大学相关人士及原研究所所员参加了典礼。该校校长纳谷广美致辞时表示:“科学曾被战争利用,这一错误应被牢记,希望这里能成为全社会思考的场所。”

  该研究所在二战期间为日本陆军伪造了中国纸币并研发了用于攻击美国本土的气球炸弹,并被指同在华进行细菌战的731部队有牵连。当时的资料多在战后被销毁。

  馆内展示区设有气球炸弹的设计图及模型、生化武器的实验道具、中国纸币伪钞的照片模板等展品。该研究所在战后被明治大学农学部用作实验设施,因建筑老化而改建为资料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