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任命周其仁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樊纲离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7:38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任命周其仁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夏斌、李稻葵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任命周其仁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夏斌、李稻葵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周 其 仁简历

  周其仁,男,1950年生,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其仁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主要著作有《改革面临制度创新》、《农村变革与国民经济发展》、《产权与制度变迁》等。

  夏 斌简历

  夏斌,男,1951年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金融学硕士,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夏斌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金融监管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并多次获中国金融学会全国优秀论文奖。主要著作有《转轨时期中国金融问题研究》、《中国九十年代的货币政策》、《货币供应量已不适宜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等。

  李 稻 葵简历

  李稻葵,男,1965年生,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

  李稻葵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公司金融和中国经济。曾在《美国经济评论》、《欧洲经济评论》、《比较经济学》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