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英媒:袭击者可能来自车臣“黑寡妇”恐怖支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9日17:59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泰晤士报3月29日报道: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29日早晨接连发生爆炸事件,爆炸让莫斯科几乎瘫痪,地铁停止运行防止进一步袭击,同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急救队用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医院。还有一些受伤平民仍被埋在地下等待被救出地面。

  有报道称两个车站的自杀式袭击者被炸散的部分肢体已经找到,文化公园站的人肉炸弹据说头发为黑色。警方正在询问爆炸案的目击者并阻止他们向媒体透露消息,以确定谁应对此次袭击负责。警方正在检查手提箱和大包裹。

  有分析称,车臣女性恐怖分支“黑寡妇”可能和此次袭击有关。“黑寡妇”恐怖分支成员多为已死车臣分裂分子的寡妇、妻子或姐妺,其中,大部分成员的丈夫在与俄罗斯政府军的战斗中死亡。她们发誓为死难的亲人报仇。

  俄罗斯官员表示“卢比扬卡”地铁站爆炸当量相当于3公斤TNT,并称可能是由手机引爆。

  事件发生数小时内,一个支持车程恐怖组织的网站宣称为此负责,但是声明未经证实。目前,尚未有组织正式表示对爆炸负责,但怀疑焦点落在车臣武装分子和北部高加索地区的其他组织。俄罗斯在该地区正同不断壮大的伊斯兰反叛组织进行战斗。

  也有猜测称,高加索地区的其他战争区域的武装人员也可能与此次袭击有关,嫌疑组织有可能是印古什国或者达基斯坦共和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