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年内中国将进入城市社会 城镇化率达50%(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20:11

  在2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表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将是中国城镇化发展的重点。图为2009年2月10日,河南省济源市市区的一条街道。中新社发平白摄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阮煜琳)中国官方29日公开表示,中国快速城镇化的趋势将保持15至20年的时间,未来5、6年内,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到并超过50%,进入城市社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司长李守信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记者说,截至2009年底,中国城镇人口6.22亿,城镇化水平46.6%。中国城镇化率逐步接近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近5年来,中国城镇化率年均增加0.9%。中国已经初步形成以大城市为中心,中小城市为骨干,小城镇为基础的多层次的城镇体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张勤说,中国快速城镇化的趋势将保持15至20年的时间,“十二五”期间(2011至2015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到并超过50%,进入城市社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中国城镇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结构调整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以后,需要对中国三十年来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城镇化发展模式进行反思,在内需为主和积极利用外需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同时,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各级城市对人口的吸纳能力和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