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官抓老赖遇上嚣张保安:砸了警车还抢人派出所里骂法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2:21

  东莞市第三法院4法官抓老赖时遭遇暴力抗法

  该案昨在东莞第一人民法院审理,保安队长杨某祥认罪

  核心提示

  “如果不下车,就打死不负责任。”东莞市第三法院4名法官“抓老赖”,警车被40余名不明身份男子围住,一名自称保安队长的男子用言语威胁法官。这是发生在2009年7月30日常平镇大京九塑胶城的惊险一幕。

  塑胶城保安队长率众围堵警车,打碎警车车窗玻璃,试图将老赖周某从法官手中抢走。4法官“突围”后进入派出所求救,嚣张的保安队长竟又率众冲入派出所继续威胁法官。

  法官执行案件时常遇到各种阻挠,但光天化日之下打砸执法车辆还没有。昨日,常平“7·30”妨碍法院执行公务一案在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上,保安队长杨某祥认罪。此案昨日未当庭宣判。

  文\图记者唐红杰通讯员廖蔚、于小芹、钟紫薇

  案情回放

  耍赖!

  酒吧伤人欠账不还法院抓人

  法官执行途中遇到暴力抗法事件,29岁的湖南人周某是直接关系人之一。2008年6月28日,周某和两个朋友在樟木头一家酒吧消费后不付账。当天值班的李某明坚决要求他们付款,周某3人将李某明打伤。

  2008年7月23日,周某代表两个朋友和李某明签订一份协议书,约定3人一起赔偿李某明各项损失10万元。协议签订当日,周某向李某明支付4.96万元,但余款一直没有支付。法院审理认为,周某与他人故意将李某明打伤,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判决周某向李某明支付剩余5.04万元。

  周某辩称,他的两个朋友负刑事责任,他为了担保朋友出来才与李某明签了协议书,他个人不能支付所有的欠款。法院判决三个月后,周某仍然拒绝偿还余下的赔偿款,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2009年7月30日10时许,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法官黄进河、赖池旺、朱耀明、杨某平4人来到东莞市常平镇大京九塑胶城抓“老赖”周某,将其带上一辆车身标有“警察、法院”字样的法院公务车内。就在法官将周某带走的路上,意外发生了。

  嚣张!

  保安队长砸警车要抢老赖

  当法院警车开到大京九塑胶城仓库区旁边的路段时,大京九塑胶城保安队长杨某祥带着手下刘某平(另案处理)等人先后来到现场,用摩托车把法院公务车拦了下来,一会儿就有40余名不明真相的人将法院车辆围住。

  杨某祥态度很嚣张,他拍打着法院公务车的车门,威胁赖池旺等人释放周某,“如果不下车,就打死不负责任。”在杨某祥的带领下,围观的群众一起拍打车门、把汽车轮胎放气,并将法院警车的左后车窗打碎,试图将周某抢走。

  围堵过程中,法官朱耀明受了轻伤。4名法官看着事态越来越严重,马上报警,并强行“突围”,前往常平镇土塘派出所。

  杨某祥等人也开着摩托车跟到土塘派出所,一群人冲入派出所办证大厅,再次用语言威胁在办证厅里的4名法官。此时,接报的民警赶到现场,杨某祥等人见到民警迅速离开现场,周某趁乱逃跑。

  检察院:

  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刑责

  2009年8月10日,杨某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刑事拘留。2010年3月15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此案。

  东莞市第一市区检察院认为,杨某祥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犯罪事实清楚,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日,该案在东莞市第一法院开庭审理。暴力抗法的“最牛保安队长”杨某祥出庭受审。

  此案昨日未当庭宣判。

  法院:

  这种严重暴力抗法很罕见

  东莞市第一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说,在法院执行过程中,抗法的情况时有发生,一般都是不配合,“辱骂、围堵、拦车不让走等情况”,但像常平镇“这种严重暴力抗法事件很罕见”。

  庭审现场

  杨某祥:我本来是想维持秩序的

  杨某祥,今年43岁,两年前,被任命为常平镇大京九塑胶城的保安队长。

  昨日庭审时,杨某祥对自己暴力抗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检察机关的起诉和法官的审问,他只是说“我认罪”。

  庭审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某祥辩称并不认识“老赖”周某,“不知道自己触犯了法律”。“我本来是想维持秩序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