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南虎夫妇进入火热状态 每天口服21金维他(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30日04:12
两只处在发情期的老虎正在培养感情 记者 钱波 摄
两只处在发情期的老虎正在培养感情 记者 钱波 摄

  华南虎怀孕要吃21金维他

  除熊猫祖母发情外,一对2007年12月由上海空运来重庆的两只小华南虎也正式进入发情期。目前,该园正式为他们筑起爱巢,夫妇俩目前正进入火热状态,有望在虎年再添虎宝宝。

  据饲养员介绍,华南虎3岁至12岁是最佳育龄期,平均胎产2.7只,但是成活率只有50%上下,一般孕期100天左右。为了保证夫妇俩怀孕成功,除了对他们24小时看护外,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每天为它们挑选10多斤精瘦肉,其中大部分是牛肉,还有鸡肉和其它动物内脏,此外,还要按时给它们口服多种维生素片,包括21金维他等微量元素,让它们保持合理的激素水平,将来能产下健康的后代。

  “一旦这对年轻夫妇产下宝宝,将为挽救濒危家族作出巨大贡献。”据殷毓中介绍,目前全球仅有92只圈养华南虎,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的十大物种之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