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软件园高唐区将变高档社区 建五星酒店(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30日03:35
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总体性规划鸟瞰图。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规划建教育、医卫、商业、金融和社区服务等设施

  新快报记者郭晓燕实习生周雯通讯员王媛媛田禾

  去年6月,天河软件园高唐区控制性规划获广州市规委会批准通过。昨日,国家软件产业集中孵化中心(二期)正式在高唐新建区奠基,预计明年初可完工,届时该工业园区将“华丽变身”:市民可在工业园区内喝咖啡、购物、看电影、逛公园……

  将建购物中心五星酒店

  高唐新建区计划明年初完工。除总建筑面积为99771平方米的4栋办公大楼外,二期工程远期的规划建设内容更加广泛,将按照规划建设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金融邮电、社区服务等各类设施。

  其中,配套公寓将集中建在云溪路与大观路交叉口西南角、高唐大道与规划三路交叉口西南面;在高唐大道与软件路交叉口东侧,依托园内的中央公园以及滨水区优美的景观环境,将建设软件公寓、社区中心、高级会所、健身中心及大型超市等设施;另外,高唐大道与云溪路交叉口处将集中建设商务中心、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文化中心、影剧院、医院等大型公共设施。

  网易业务中心将驻园区

  网易“掌舵人”丁磊去年曾说“如果园区有地,想再买一两千平方米给员工家庭建国际级的幼儿园”。如今网易表示,二期工程完工后,业务中心将进驻。

  目前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主要通过北侧的广汕公路、东侧的大观路实现对外交通联系,内部道路系统尚未形成体系。公交首末站较少,各单位主要通过通勤车解决上下班交通问题。在天河软件园园区建筑和面积实现扩容的同时,园区对外的交通设施也将在今年一并升级,市民亦可轻松到园休闲逛街。

  到珠江新城15分钟车程

  作为园区通往市中心的要道,云溪路将在亚运前通车,届时从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到岗顶电脑城只需10分钟车程,到珠江新城也不过15分钟。有望于今年底开通的地铁4号线和6号线分别在高唐新建区东部和北部通过,并设柯木塱、高塘石和小新塘三个站,同时,增加3处公交首末站。规划还配建了5处社会停车场(库),用地2.45公顷,可建停车位820个。

  火炉山周边将建高尚办公居住区

  软件园扩容升级后,整个园区将形成“一心两轴八区”的功能结构,除了现有的软件研发、商务办公等功能区之外,还将围绕火炉山森林公园建高尚办公居住区。

  “一心”指软件园中心区,位于规划区中部云溪路和高唐大道交会处,中心区设置宾馆、办公、商业、展示、文化、公寓等公共服务功能,形成配套完善、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共空间;“两轴”指十字相交的东西轴和南北轴,东西轴沿云溪路东西向横联规划区,联系软件社区、中心区和生活居住区,展示规划区生产、生活、游憩等多样化的景观,南北轴沿高唐大道南北向纵贯规划区,联系现代制药与新材料加工区、综合配套区、中心区和软件社区,是引导规划区产业发展的主要轴线;“八区”包括综合配套区、四个软件社区、现代制药与新材料加工区、生活居住区和旧羊山公园。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