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通信业率先基本完成恢复重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6:53
  累计完成恢复重建投资170.9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93.6%

  全省通信能力、网络覆盖和服务能力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在灾区建设的59个抗震型超级基站将于今年6月完成应急通信车配备到市州,应急卫星电话配备到县

  本报讯(记者曾小清)记者3月29日从全省加快通信业发展工作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累计开工灾后重建项目5765个,完工5080个;累计完成恢复重建投资170.9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93.6%——我省通信业在全省基础设施行业中率先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通信在基础设施行业中发挥着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通信业率先基本完成恢复重建,对推进全省“两个加快”具有重要意义。

  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通过灾后重建,全省通信能力、网络覆盖和服务能力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完全满足灾区重建和远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通信网络的安全性和抗灾容灾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全省电话用户比灾前净增187万户。

  灾区网络应急通信能力进一步提升。四川移动与成都市合作建设了覆盖800兆应急通信网,加强了政府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四川移动在灾区建设的59个抗震型超级基站将于今年6月完成。抗震型超级基站采用光纤和卫星的双路由传输,基站房屋的建筑标准将比当地设防烈度提高一度,基站和配套设备均满足工信部的抗震测试标准,配置大容量蓄电池和自启动油机,能够在断电、断传输的情况下保障通信,网络将自动切换成卫星传输。同时,四川移动在全省配备了61辆应急车,应急通信车配备到市州,应急卫星电话配备到县,进一步提升公众通信网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灾区网络更安全。四川移动、四川电信、四川联通均在重灾区开展了网络的备份环路建设,增强了网络的可靠性。

  网络传输更快捷。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去年省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签署的为期5年、投资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已完成协议总投入的23.74%。作为中国电信支持灾后重建的重要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西部数据灾备中心首期将于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此外,我省已完成国际出口直达数据专用通道、成都高新南区接入路由器及园区交换机的建设工作。由此,在成都本地访问国际互联网服务器的平均接入速度增长超过4成,对美国等欧美国家的提高6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