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中药材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在蓉启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6:57
  独创“线上+线下”双轨运营模式

  本报讯(实习生王欢实习记者冉倩婷记者胡彦殊)四川药材年产量全国第一,但药材流通领域的现状却不尽如人意。3月29日,一个为全国药材行业提供药材产销信息采集、分析与发布服务的全国中药材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在蓉正式启动,拥有遍布全国的13家线下服务机构和300多家主产区药材信息站点的全国性中药材信息中心也同时成立。

  据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介绍,中药材信息中心及电子商务平台的建立,将通过信息引导和现代化的交易平台,有效解决当前中药材产销存在的药农盲目种植、药材标准化生产和药材销售质量“三大”难题。一般的电子商务平台无法满足药材交易现场验货的要求。全国中药材行业电子商务平台独创“线上+线下”双轨运营模式,使线下服务站点的信息采集、标准化收验、独立仓储与线上信息服务紧密结合,从而克服了药材行业与电子商务结合“水土不服”的根本问题。同时,平台还提供会员网上商铺代建代管、仓储、物流服务等一条龙服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