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汉龙控股澳大利亚钼矿获1.4亿美元银行融资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6:57
  本报讯(记者曾小清)汉龙集团成功实现控股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澳洲的最大收购项目。政府及金融部门为这桩收购案一路开“绿灯”,使其顺利拿到1.4亿美元的银行融资。3月2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与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汉龙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境外投资借款合同》,汉龙集团表示,他们将由此更大步伐地走向世界资源竞争舞台。

  汉龙集团将获得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MolyMinesLtd.)55.49%股份,收购涉及金额达2亿美元。此外,汉龙集团还于本月5日与美国通用钼矿公司正式签署了投融资及产品包销一揽子合作协议。两次投资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资源类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组合。据悉,两项投资所涉及的钼金属资料量合计28亿磅,资源量占世界原生钼矿资源3左右,居全球之首。以上项目达到商业化生产阶段后总产能6000万磅,占目前全世界总产能4亿磅的15%,届时汉龙集团有望成为世界钼金属行业举足轻重的龙头企业。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孙晓东表示,通过对内产业调整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对外“走出去”掌控上游资源,企业才能真正做强做大。

  省商务厅副厅长贾壮苗表示,以汉龙为代表,四川民营企业正在绘制新型扩张图。从地域和投资方式来看,如今四川民营企业海外资源扩张路线已从过去的东盟、非洲等地区转向发达国家,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并购的投资方式。在发展方式上,更注重产业链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