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员工疑涉内幕交易 证监会调查称尚无证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9:55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央视曝出的证监会工作人员涉嫌内幕交易一事,证监会有关部门已经开始调查核实。昨晚,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李莉从事了内幕交易。

  央视《新闻30分》28日曝光,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涉嫌内幕交易。据一位苏姓女士向央视举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了一张手机SIM卡里有一条信息,是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发给母亲的。其短信内容为:“三一重工06年每股收益1.16元,分配预案十转增十,分红两元”。信息的发布时间是2007年3月7日10时07分59秒。公开资料显示,3月8日三一重工公布了业绩报道,与短信内容完全吻合。短信发出时,三一重工股价上涨了不到2%,而当天收盘时涨幅高达8.26%,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从42元左右一度冲到了最高70.8元。

  昨天,获知此消息的股民都希望监管层“能够彻查,给个说法”。股民甚至对李莉展开了“人肉搜索”。

  昨晚,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08年6月底及其后数月间,中国证监会有关方面接到苏某某、李某某母子反映李某某刚离婚的前妻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利用手机短信通知其母亲关于一家上市公司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涉嫌内幕交易问题的来信来访。但经查实,上市公司在审议年报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后,直接向交易所提交年报公告稿,从未将2006年年报提交证监会审核。另外,李莉的母亲从未买卖该公司股票,其前夫即举报人李某某在与李莉婚姻存续期间也未买卖该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