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落网恐怖嫌犯交代拉登身体健康 仍直接指挥行动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30日11:09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新闻周刊》3月29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份秘密审讯记录日前曝光,内容显示,不久前逮捕的一名巴基斯坦裔美国籍恐怖嫌犯提供了“基地”组织恐怖大亨本·拉登的最新线索。他交代说,拉登现在还活着,而且身体很健康,仍然亲自下令指挥行动。

  这名恐怖嫌犯名叫拉贾-哈尔斯布·克汗,原来是芝加哥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在与同伙讨论2010年夏季用遥控炸弹袭击美国广场时,被联邦调查局秘密窃听到。克汗于3月26日被捕,目前受到恐怖罪名的指控。令情报机构意外地是,克汗竟然知道拉登的最新情况。

  可汗宣称,在加入美国籍后,他经常来往于巴基斯坦和美国之间,并在阿富汗边境与逊尼派极端组织领导人伊利亚斯·卡什米里频繁会面。这个组织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克汗交代了与卡什米里会面的情景,并提及了拉登的情况。

  根据可汗的讲述,与近年来情报部门获得的情报相反,拉登不仅没有生病、没有与追随者分开,相反,这位恐怖大亨依然直接负责组织的运转情况,并且亲自指挥行动。可汗说:“他(拉登)现在很好,身体健康,依然领导我们,并给我们下令,目前很安全。”但是克汗承认,他没有与拉登本人见过面。

  2009年美国绝密报告显示,卡什米里被美国导弹炸死。但不久后他重新现身,并在孟买恐怖袭击发生后扬言称孟买袭击根本无法与他们正在策划的行动相提并论。他宣称自己已经加入“基地”组织。(李金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