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称需提防我海军远洋活动 强调驻日美军重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30日14:03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宗泽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30日消息,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东亚地区安保和军事情势年度分析报告指出,中国的海军战略已由近海防卫逐渐转向远洋防卫,今后预料在太平洋的活动将日趋频繁。

  日防卫省的智库在题为“东亚战略概观2010”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海军已设想在连接冲绳至台湾和菲律宾的第一岛链与连接小笠原群岛至关岛的第二岛链之间作战。

  该报告分析指出,中国认为位于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的冲之鸟礁海域,对中国海军的行动造成阻碍。针对中国长期增强军力,报告分析指出,中国加强装备的国产化以及高科技化,提高向远方展开军事行动的能力,已成为全球的军事强国。

  首相鸠山由纪夫曾提出美军不用经常驻留的安保论,报告对此看法表示怀疑,并强调驻日美军的重要性。报告指出,美军在难以区分平时和紧急事态之间的活动将日趋重要。若不经常驻留,出现紧急事态时将难以展开部队。

  报告指出,东亚的核武情势不容乐观,从核武遏阻力的角度来看,所以美国核武形成的核武保护网有其必要性。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