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常务副市长澄清误解 上海世博会将准时开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22:08

  2010年3月25日,上海世博园区,正在进行灯光调试的世博轴阳光谷。中新社发井韦摄

  
  中新社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谭宏伟李佳佳)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30日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临近尾声,装修布展全面启动,各方都在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准时开园。

  杨雄在此间还特别澄清,外界流传的“上海世博会10%到20%自建场馆无法准时开馆”是一种误解。他说,现在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尚有30天的时间,各方都在尽最大努力,现在就对此下结论不够准确。

  就之前有媒体报道“上海世博会耗资4000亿元人民币办博”的说法,杨雄也在此间给予正面回应,“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上海办博投资为286亿元人民币,其中的180亿元用于世博园区场馆建设,剩下的106亿元则用于世博运营等其他费用。”

  杨雄重申,中国政府与上海政府不想从上海世博会中盈利,“绝不存在4000亿元人民币办博之说,”他说,“上海希望世博会能够取得收支平衡,但世博会本身不是商业活动,而是一种文化的交流。”

  杨雄还表示,上海在世博会上的收获难以用经济来衡量,世博会的影响是深远的,将会影响此后的好几代人。

  据初步统计,已有100余位外国领导人表示愿意参加上海世博会期间各国的国家馆日活动。而对于上海将借助世博会向世界传递怎样的信息?杨雄称,整个上海这座城市就是最好的“上海馆”,上海要展示的是对世博会主题的理解,“展示上海的期盼、追求与努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