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第5届日本人汉语作文比赛”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23:44
  新华网东京3月30日电(记者丁静)“第5届日本人汉语作文比赛”颁奖仪式30日下午在东京华侨会馆举行,共有36名参赛者获奖。

  此次比赛的作文题目是《中国人及中国企业对日本社会的贡献》《致旅日中国人和中国游客的一封信》等。比赛分为学生组和社会人组,每组各设1个最佳奖。此外,各组还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川松若菜和佐藤美绪子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学生组和社会人组的最佳奖。

  颁奖会上,作为嘉宾出席的日本国会参议员西田诚说:“我与中国人的缘分从父辈就开始了。19岁时我到中国留学,大学教授还借学费给我继续学业。我在国会提出了"三中主义",第一个中就是中国,中国是日本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

  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日本人汉语作文比赛自2005年举办以来,已有近千名日本选手参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