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妇因与拆迁官员争吵被拘留续 副书记已被停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31日04:45
事件主角之一安群楼。
事件主角之一安群楼。

曲花枝的二儿子接受采访。
曲花枝的二儿子接受采访。

换上便装的保安
换上便装的保安

河南新郑农妇回骂镇委副书记被拘4天
  据《东方今报》《河南商报》报道 因不满征地补偿拒绝丈量土地,河南新郑市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安群楼带队执法,骂一63岁老妇“母老虎”,老妇回骂后被拘留。记者采访时遭围困、殴打。30日,新郑市委宣传部透露,安群楼已被停职。

  事件

  老妇回骂被拘留


  据被拘老妇曲花枝的儿子孙永超介绍,他家老房子建于1983年。前段时间,村里要求他们清理门前的土和树,在此扩建一条路,遭到曲花枝拒绝。3月26日,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安群楼带着数十人到村里,要求丈量宅基地,曲花枝不让,说在赔偿谈好之后再来丈量。安群楼冲着曲花枝说:“早就听说你是个母老虎!”曲花枝回骂:“你们全家才是母老虎!”安群楼就说:“把她抓走!”随即10多名身穿蓝衣服、头戴白钢盔的人,抬着曲花枝送上一辆面包车。

  当时在场的一名王姓村妇和一名赵姓村妇证实了这个说法,并称曲花枝被抬上车时不停反抗,踹坏了面包车的一块玻璃。

  28日19时20分许,孙永超接到曲花枝电话称,她被拘留在黄水河拘留所。

  记者采访遭围殴

  29日14时30分许,在辛店镇政府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安群楼身穿秋裤等内衣,一身酒气。得知采访曲花枝被拘一事,安群楼称要采访他须经新郑市宣传科批准;曲花枝是派出所拘留的,“镇政府没权力抓人”。

  随后,记者来到辛店镇派出所,被告知需新郑市公安局宣传科同意后才能接受采访。在记者打电话时,一群不明身份男子围住采访车,不让记者离开。

  记者报警后,辛店镇派出所一名马副所长和一名民警赶到现场,让这群人离开,但没有效果。随后,几名男子开始抢夺一名记者的相机,另一名记者见状上前保护时,被四五名男子掐住脖子。最终相机被抢走,该记者被打倒在地,腰带被扯断。

  见此情形,郑州电视台政法频道记者把摄像机交到马副所长手里,要求保护摄像机,但被抢走。

  目前,被打记者正在医院观察诊断。

  派出所

  村妇妨碍丈量土地


  30日,据拘留曲花枝的辛店派出所所长李宏彬介绍,曲花枝当天阻挠工作人员丈量土地,被以妨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拘留,拘留期为5至10天,目前未被释放。

  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安群楼30日称,不知什么人围困记者,他说:“我后来知道那边有事,才让综治办副主任过去看看。”

  辛店派出所所长李宏彬称,当时是巡防队员上前抢了记者的摄像机和相机。

  新郑市

  副书记被停职


  30日21时30分,新郑市委宣传部给媒体发来情况说明,称该市已成立由纪检、组织、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对涉及记者受阻事件由公安部门负责调查处理,对涉及干部作风问题由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负责调查处理。新郑市委于30日下午研究决定:对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安群楼予以停职。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桂荣说,安群楼被停职只是因为现在事件处于调查中,暂时停职,主要原因是在记者采访遭围困时,作为当地政府的领导处置不力,“具体处理措施,还需要等具体情况调查清楚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