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专偷捷达电脑主板敲诈车主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6:55
  一夜之间,10多名车主的汽车电脑主板被盗,且是同一伙歹徒作案。经过历时3个多月的侦破,近日,山西大同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将涉案的2名嫌犯刑事拘留。

  2009年11月25日早晨,家住大同市新华街的韩先生发现,停放在楼下的捷达汽车怎么也打不着火。他打开发动机盖一瞧,原来发动机电脑主板让人给偷了。而且汽车玻璃上还贴着一张纸条:要想取回电脑主板,与一小灵通电话联系。他拨通电话后,对方让其先给一个指定账户打500元,款到后会告诉电脑主板藏匿位置。随后,他来到大同城区公安分局报了案。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大早来公安局报案的人竟有10多个,一打听都是汽车电脑主板被盗了,还都是捷达车。11月23日至25日,城区多个小区30余个捷达汽车电脑主板被盗。

  民警对所有类似个案的信息进行了梳理汇总,发现嫌犯留给车主的电话为同一个小灵通号码。民警便将这些案件进行串并侦查,经过对受害人、目击证人的走访调查,专案组初步确定:该犯罪团伙由3人组成,驾驶一辆白色三厢小轿车,其中一人负责采用技术手段将汽车机盖打开,取走汽车电脑主板,作案对象仅限捷达汽车。不仅如此,民警发现嫌犯还在山西忻州和高平出现过。就在此时,从内蒙古包头警方传来消息:该市每年发生的捷达车电脑主板被盗、车主被敲诈案达上千起。但遗憾的是,由于嫌犯比较狡猾,作案后几乎不留痕迹,一直未破获一起此类案件。

  随后,民警辗转两省区、行程4000余公里进行摸排调查,近日在包头警方配合下,终于在包头市青山区赵家营村将嫌犯苏某、屈某抓获。

  经查,2009年10月,苏某与一起服过刑的狱友冯某(在逃)、屈某,预谋通过结伙流窜盗窃捷达车电脑主板,进而敲诈车主作案。苏某和屈某利用朋友的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了10张银行卡,并购买了铁丝、手套、改锥、电缆钳等作案工具。同年10月底至12月底,由屈某驾驶租用的汽车,他们先后在内蒙古、山西、辽宁等地流窜作案达150余起,被盗电脑主板总计价值20余万元,先后向受害人敲诈勒索近6万元,3人将所获赃款平分后全部挥霍。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