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三地原油变化率将达4% 成品油价或上调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31日15:23
  国际油价29日收盘大幅上扬2.7%,收于每桶82美元之上。此前市场一直传言的国内油价将上调的预期再次增强。成品油价格资讯提供商卓创资讯昨日表示,国际三地原油变化率将达到4%,即达到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前提条件。

  而有关专家预测,国家在三月底四月初上调成品油价可能性极大,但调整的幅度不会大,在4%~5%之间。

  国际三地原油变化率达4%

  受到欧盟公布救助希腊方案的利好带动,加上全球经济数据好转,29日国际石油市场翻转了上周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之势,纽约WTI轻油上涨了2.17美元,到达82.17美元/桶的价位。29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也从3.66%涨到了3.81%的水平,因为亚洲交易盘与美国交易盘存在半天的时差,我国发改委调价所参考的布伦特dtd、辛塔、迪拜均为亚洲原油,如果没有意外发生,国际原油变化将会达到+4%的调价条件。

  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持续4个月未变。虽然其间国际三地原油价格多次冲高,但均未达到国内成品油调价条件,这就促成了此次国内成品油调价条件的成熟,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增强。

  长春汽油优惠幅度未减

  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近期国内两大石油巨头不约而同地取消了前期成品油的促销优惠。中石化和中石油在上海的数百家加油站纷纷取消前期优惠,将价格上调到6.61元/升的国家最高零售价。

  与国内部分城市积极的动作相比,长春市各大加油站对此反应平淡。仅在3月23日将成品油优惠幅度每升缩减0.1元。30日,记者再次探访该加油站时,价格并没有变化。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油量销售平稳,没听说涨价的消息,至于优惠活动截止时间,他表示由公司决定。

  在另一家民营连锁加油站,成品油价格也依然与中石油保持0.1元的差距。“其实调不调整我们已经不关心了。”某民营链锁加油站负责人表示,要在以前,听说成品油要涨价,肯定会多购进一些油囤着。但是现在,感觉国家发改委在逐渐淡化“22+4%”的调价标准。“未来国内油价调整标准如何更改,还是未知数。所以这次油价是否调整很难说。”言外之意,这种难说,也加大了市场囤油的风险。

  专家观点

  国家调价的可能性很大

  分析师认为,三地变化率达这两天肯定会达到+4%,近期上调零售价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如果国家从CPI、PPI、抗旱和保农业用油等方面看,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对国家发改委会上调成品油价格比较有信心。“可能性很大。”如果国际三地原油变化率条件已经达到国内成品油调价标准,“国家应该考虑调整了,但调整的幅度不会大,在4%~5%之间。”

  行业动态

  国航、东上航等上调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

  国航和东上航日前发文通知,上调中国大陆与日本之间燃油附加征收标准,上调幅度在70%左右。

  国航和东上航通知显示,自2010年4月1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自日本始发至中国大陆航线,燃油附加费每个航段每位旅客由1500日元上调为2500日元;自中国大陆始发至日本航线,燃油附加费每个航段每位旅客由110元上调为190元。非中国大陆、日本始发的中日之间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每位旅客由15美元上调为26美元。国航、东上航其他国际(地区)航线,燃油附加费仍按现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