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瑞安男子劫人质与警方对峙 警方出动狙击手

2010年04月01日02:27

  来源:青年时报

  瑞安男子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

  劫持人质者父亲出面劝说 被劫女子被成功解救

  时报讯 昨天下午2:50左右,瑞安市安阳街道柏屏街附近,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一名女人质,与警方对峙了3个多小时。

  据了解,被劫持者张某今年20岁,在柏屏街上开了一家调料店,劫持人质者余某今年33岁,两人都是瑞安本地人。警方称,余某为什么要劫持张某还在进一步调查。

  男子称要性命不要钱

  在劫持人质现场,一名自称是张某舅舅的陈姓男子说,昨天下午他出去进货,下午2点50分左右回到调料店,发现外甥女张某被劫持了。

  当时,余某用菜刀架在张某的脖子上,在调料店附近的小巷里烦躁地走来走去,嘴里还不时地说着什么。张某的双手被绳子反绑着,看上去已经虚脱了,任凭余某摆布。

  由于是在闹市区,在案发现场,除了警察,还有200多人围观。

  一名围观者说,在劫持张某之前,余某曾试图劫持一名过路男子,没有得逞,就转而劫持了张某,并索3万元钱。但是张某家人准备好钱后,余某又临时改变主意,称要性命,不要钱。

  警方狙击手也出动了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他们接到报警的时间是下午3:16。

  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安阳派出所均派出警力赶赴现场。

  据警方人士透露,一共有上百名民警参与了此次救援行动,并在隐蔽处布置了狙击手。

  一开始,谈判专家上前劝说余某,但是余某不为所动。随后,警方提出让一名女民警替换下被劫持的张某,余某也拒绝了。

  人质只是受了点轻伤

  一番努力失败后,警方找来了余某的父亲。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称,到了18:10,余某的父亲慢慢靠近了余某,余某抬脚想踢他父亲,没有想到自己摔了一跤。一直守在周围的民警眼疾手快,趁机扑上去将余某制服。

  张某被安全解救出来,被送到医院,所幸只受了点轻伤。

  对于余某劫持人质的动机,警方称还在调查。

  时报驻温州记者 吴行妙 通讯员 瑞公宣 文 通讯员 潘祝平 摄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