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怀孕期间丈夫车祸去世 受刺激产下裂唇女婴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01日10:44
    3个月的妞妞是个小可怜,在娘胎里时,爸爸就遭车祸去世。为了留下爱情的结晶,妈妈忍住悲痛坚持把她生了,谁知生下来发现妞妞患有严重的唇腭裂。幸运的是,昨天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颌面整形外科免费为妞妞做了手术。

  病房里,手术后的妞妞躺在奶奶的怀里,看到护士们逗她,咧开小嘴在笑。一旁的爷爷奶奶流着泪说,“俺孙女是个命苦的孩子!”妞妞的爸爸刘欣(化名),是个聪明、能干的小伙子,在家乡禹州市开了家婚纱店,并担任婚礼主持人。去年5月,23岁的刘欣结婚不到100天,因一场车祸丧失了生命。这时,妞妞的妈妈刚刚怀孕,为了留下爱情的结晶,妈妈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妞妞是今年1月3日出生的,妞妞刚满月,妈妈就离开了她,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

  妞妞的奶奶说,“看到孩子生下来是个豁嘴,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听别人说郑州市三院能免费手术,立马到了郑州,医院很快给做了手术,还发了170块钱生活补助费。真是解决了俺的大难题!”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颌面整形外科主任董琪说,妞妞是重度唇腭裂,由于孩子年龄小,手术后不会留下明显的瘢痕。形成唇腭裂的因素有许多种,其中,孕妇在早期受到精神创伤或精神紧张,可以使孕妇体内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影响胚胎发育,妞妞唇腭裂与她妈妈过度悲伤有一定关系。董琪建议,妈妈怀孕期间,最好做一个三维超声检查,及早发现唇腭裂、脊柱裂等先天性畸形。

  此外,孩子一旦患了唇腭裂不必过于着急,现在有很好的修复技术,而且,“微笑列车”定点医院还可以免费手术。唇腭裂手术,时机越早越好,新生儿出生48小时之内,是作修补手术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