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哈密农民遇沙尘暴袭击迷路 1人获救1人遇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4月01日11:45

  哈密4名农民遭沙尘暴袭击迷路,经当地100多名群众和边防官兵搜救30多个小时后,其中3人于3月30日获救,1人遇难。

  3月28日14时,哈密巴里坤县三塘湖乡上湖村村民刘某驾驶东风微型农用车和妻子及秦某、刘某等4人去黑关山牧业点拉羊粪,遭沙尘暴袭击迷路。

  次日10时,三塘湖边防派出所接到刘父求救电话,立即组织15人驾车顶风前往50多公里外的山区救援。两个小时后,在黑关山以北3公里处发现了失踪车辆,成功营救出刘某、牛某两人,并在附近废弃房屋中发现了受伤的秦某。

  13时许,三塘湖乡党委组织干部群众赶来,兵分三路进入山区开展地毯式搜索。因山区道路基本中断,不知道司机刘某具体位置,加之山区风力加大,气温降至-30℃,搜救困难重重。

  3月30日,两台“依维柯”客车、3辆皮卡、5辆“东风小霸王”货车和150余人的搜救队伍经过拉网式搜救,13时,终于在“黑关”山脚的一处避风隐蔽处发现了司机刘某。随行的乡卫生院医生迅速展开抢救,但由于受冻时间太长,刘某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