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各国承诺向海地捐资数十亿美元 能否兑现遭质疑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1日11:20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4月1日报道,3月31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召开海地重建国际捐助大会,为海地震后重建筹集资金。世界各地已允诺捐款数十亿美元却引发了普遍质疑:这些承诺能否兑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现在一切都归结到执行问题上来。我们必须确保在海地需要的时候,就能够获得承诺捐助的这些资金。”他说,在31日的大会上,59个国家或国际组织承诺在未来两年内捐资近53亿美元,在未来3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捐款总额达到99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这其中有多少是新增的捐助,有多少是以前已经拨付到位的资金,潘基文将未来10年的捐资目标设定为115亿美元。

  美国是最大的捐助者之一,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承诺,美国在已经支付的9亿多美元的基础上,将再捐助11.5亿美元。她说:“援助固然重要,但援助自身并不能挽救一个国家”,并指出海地人民必须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开展工作。

  不过,对于此次各国承诺捐资的巨大数额,海地人民持怀疑态度,因为过去海地发生飓风等其他灾难时,也曾有数百万美元的捐助承诺,但最后实际支付的却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地震已经过去2个多月了,仍有数以万计的海地人民在为地震救济而争抢。而且,全世界的注意力似乎已经转移到其他问题上,安理会可能很快又要忙于伊朗制裁问题的谈判,而忽略海地亟待解决的燃眉之急。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对此很绝望,他问道:“我是否真的需要制定一项海地核计划,才能让大家重新回来继续谈论海地问题呢?”(海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