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光明集团17.5亿美元洽购澳大利亚CSR部分业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01日13:25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王丰)澳大利亚最大的糖业企业CSR周四发表声明说,已接到中国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出的有条件收购旗下糖类和可再生能源业务的提议,交易金额为17.5亿澳元(约合109.6亿人民币)。此前,这家澳大利亚集团拒绝了光明食品今年1月提出的15亿澳元收购上述资产的提议。

  这一消息已经得到光明食品集团的证实,该公司今天发表公告说,已经同意与澳大利亚CSRLtd.就收购后者糖业及可再生能源业务部门Sucrogen进行谈判。

  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报道说,光明食品集团新的提议附加了一些条件,其中包括尽职调查和监管审批,交易能否达成尚不确定。今年1月27日,CSR以推进糖业事业的分拆计划为由,拒绝了光明食品提出对其糖业和可再生能源业务的收购要约。

  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副总裁葛俊杰表示,公司相信此次收购将令Sucrogen的股东受益;就象公司此前指明的,收购的目的是继续拓展Sucrogen的业务;公司旨在拓展Sucrogen的糖业,并将筹措必要资金来实现这一目标。他表示,公司将把Sucrogen的总部保留在澳大利亚,并计划任命驻澳大利亚独立董事。

  自上海烟糖并入光明食品后,糖业即被定为光明的五大核心产业之一。根据光明集团此前公布的“5+1”核心主业发展规划,光明集团将重点发展乳业、酒业、糖业、批发分销业和连锁商贸业以及现代农业。其中,糖业是光明食品集团的核心业务和支柱产业。

  据了解,目前光明的食糖年销售规模超过120万吨,占中国食糖消费市场约10%,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产经销一体化糖业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