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空军斥资26亿美元购陆基型布拉莫斯导弹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1日15:09
  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30日报道,印度政府已拨款1160亿卢比(约合26亿美元)用于采购“地对地”型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据悉,这些导弹将主要用于装备印度空军所辖的地面部队。此外,还有部分资金将被用于新组建两个“布拉莫斯”导弹团。

  印度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称,目前印政府已与“布拉莫斯宇航”公司签署了导弹采购合同。此次采购的导弹将主要用于帮助印空军摧毁敌方的地面雷达站、防空设施和反导弹防御系统等。

  目前,印度陆军和海军已开始装备“布拉莫斯”导弹。今年1月初时曾有消息称,印度空军也将在2012年开始装备空射型的“布拉莫斯”导弹。据悉,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质量比陆基和海基型的质量要轻,将于2011年开始接受测试,相关的工作有望在2012年完成。届时,印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将成为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主要发射平台。

  俄罗斯和印度于1998年2月12日签署了联合研制和生产“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协议。2001年,首枚陆基“布拉莫斯”成功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陆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可达290千米,飞行速度2.5-2.8M,最大飞行高度15千米,末端飞行高度10-15米,战斗部重约300千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