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虎门鞋厂大火烧毁三栋楼房(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2日04:31
着火大楼浓烟滚滚。

  两员工跳楼逃生受伤

  新快报记者李碧波邹柳洲杨英杰文/图

  昨日下午2时许,东莞市虎门镇怀德上庙工业区联欣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大火从一楼仓库一直烧到六楼,过火面积近万平方米,三栋楼房被烧毁。发生火灾后,该厂有两名员工跳楼逃生时腰椎受伤,另三名员工因吸入大量浓烟导致吸入性损伤,五人均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无人员死亡报告。

  浓烟笼罩工厂上空

  据悉,起火公司是一家生产滑板车、溜冰鞋以及配套辅器的台资企业,共有1900多名员工,该厂房属于自建厂房。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往现场,在几公里外,就看到事发工厂上空被一片黑色的浓烟笼罩。周边道路被封锁,大量交警及治安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大量消防车鸣着警笛开往事发现场。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烧至工厂的四楼,滚滚浓烟和大量火焰不断从厂房内沿着窗户往外蹿,并不时传来爆炸声。

  火势较猛一度失控

  由于风势很大,浓烟几乎盖住了整栋大楼,大火迅速蔓延,几乎殃及厂房西面的宿舍楼。据介绍,事故发生后,东莞市消防大队、虎门消防大队等十余个大队数十辆消防车赶来灭火,尽管消防队员不停喷水,但是由于距离较远,且火势太大,火势几乎一度失控,直到下午4时30分左右火势才得到完全控制。

  厂里着火后,员工都按照消防演练的逃生方式纷纷逃离厂区。在联欣厂旁边的宏国厂,记者看到有厂方工作人员正在组织逃出的员工集合、点名。

  相关特写

  救火过程吸进浓烟保安队长送院治疗

  据介绍,火灾发生后,该厂绝大部分员工均通过消防安全通道及时疏散。员工柳雪琴和余传荣在逃生时从二楼跳至一楼,摔伤了腰椎,员工黄文强、刘定、王海货因吸入大量浓烟导致吸入性损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在东莞曙光光华医院住院部四楼见到了伤者,伤者精神状态都还不错,挂着吊瓶正在休息。据医生介绍,伤者的伤情都比较稳定,没有大碍。受伤的联欣厂保安队长黄文强向记者介绍,下午1时50分左右,有人发现厂里着火了,他看情况不妙就按响了警铃,疏散人群,同时拿起消防器械参与救火。谁知一下子就吸进好几口浓烟,腹痛强烈无奈才离开现场,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诊治。另外一名参与现场救火的员工小刘被烧爆的玻璃碎片擦伤了皮肤,小刘说:“烧得很严重,我进去的时候都一片乌黑,在救火过程中还不断听到玻璃爆裂的声音,砰砰很大声。”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