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俄称总统有关朝鲜命令不会影响六方会谈重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0:09
  新华网莫斯科4月1日电(记者刘恺)负责亚洲事务的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博罗达夫金1日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近日签署命令,要求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通过的一项有关朝鲜问题的决议,此事对六方会谈的重启不会造成影响。

  博罗达夫金当天在参加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俄罗斯委员会研讨会后说,俄总统签署该命令是俄履行“内部程序”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命令的内容没有超出决议的范围。他说,安理会决议指出,如果朝方在无核化方面采取实际行动,那么制裁问题可以重新研究。

  梅德韦杰夫上月30日签署命令,要求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6月通过的第1874号决议。根据这一命令,从2009年6月12日至新的特别命令出台之前,俄所有国家机关、企业、银行、组织、法人和自然人禁止在朝鲜购买任何武器及相关物资;禁止悬挂俄联邦国旗的交通工具转运这些物资;禁止在俄境内中转及从俄境内向朝鲜运输任何武器及相关物资;禁止在俄境内或俄公民对朝公民进行与朝鲜核活动及核武器有关的培训。

  朝鲜去年4月退出六方会谈,以抗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当月的发射活动。去年底以来,有关各方围绕重开六方会谈,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问题,进行了紧锣密鼓的穿梭外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