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二号垂直钻孔传来敲击钻杆声音(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3日06:30
  4月2日,救援人员贴近垂直钻杆倾听从地下巷道传出的敲击声。

  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人民网王家岭4月2日电 (记者刘鑫焱)王家岭“3·28”事故抢险指挥部公布,4月2日14时,垂直钻孔2号孔传来敲击钻杆的声音,证明井下可能有生存的受困人员;15时10分,该钻孔在提升钻杆时,发现钻杆最下头有人拧金属铁丝环,小铁环可能挂了东西,在提升钻杆过程中掉了。这进一步证明下面有等待救援的受困工人。

  王家岭煤矿“3·28”事故新闻发言人刘德政介绍,截至4月2日18时,水位下降3.3米,总排水量6.6万立方米,每小时排水量1935立方米。同时,南大巷倒水工程进一步加速,将有6台100立方米/每小时的水泵投入倒水。刘德政回应了社会关于总排水量与地上可见水量视觉差异的问题。他解释,主要是因为很大的水量通过地下排走了,没有排出地面。

  目前,救援人员正在从垂直2号孔向下面输送食物、饮料等,让受困人员能得到体力补充,并在积极与其取得联系以等待条件成熟实施救援。目前,医疗救援人员已准备就绪,随时准备出征。刘徳政说,救援人员已经向井下输送了360袋营养液、信和电话及纸、笔,钻杆正在井下等待,给受困人员足够的时间回信。

  今天,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分别深入井下,现场勘察,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