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官方地沟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4日14:16

地沟油回收加工作坊老板展示地沟油。《楚天都市报》供图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在“地沟油回餐桌”问题受到广泛关注时,昨日,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邀请10余名武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参观了一家地沟油工业加工回收作坊和两家餐饮单位,之后宣布:自3月17日至今,该市没有发现一起地沟油流入餐桌的案件。

  但是,“零案件”的说法遭到代表、委员和市民代表们的质疑:“是真没有,还是监管存在漏洞?”

  食品药监局接举报180起

  据通报,自3月19日公布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有奖征集“地沟油回流餐桌”线索后,截至3月31日,武汉市食品药监局共接到有关地沟油的举报180起:其中回收行为77起,不在查处之列;大中小型餐馆和摊点疑似使用103起。已调查91起,其中81起经调查排除嫌疑;10起未发现油料来源和票据,需继续跟踪调查。目前仍未发现一起餐饮单位使用地沟油的直接证据。

  武汉市人大代表李振高、葛文凯、代芙蓉和市政协委员侯立新等人提出:仅仅凭借这样的调查和数据,就认定“武汉没有地沟油上餐桌”,无法让人信服。葛文凯说,执法部门靠餐馆提供的进货凭据来判断是否使用地沟油,似乎也不严谨。

  前日上午,十多位武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在汉口一作坊参观了地沟油的收集、过滤、粗加工过程。

  加工过程中使用硫酸

  作坊老板拿出某漆业公司的收购单据,证明经过粗加工的地沟油全部卖给了对方,并未流回餐桌。立即有代表打断他的话:“你出具的单据不正规,更不能证明你加工的地沟油全部用于工业。”

  作坊老板称,为使地沟油易于分离,加工过程中使用了硫酸。这再次引起代表们的担心:“粗加工后的残渣如何处理?会不会危害环境?”

  参观过程中,究竟有没有地沟油上餐桌的疑问一直困扰着代表们。武汉市人大代表李振高说,他曾在江岸区后湖乡的小餐馆亲眼见到并吃过回收加工的地沟油;人大代表陈春英也说,她曾在青山区工人村的棚户区见到有人回收地沟油,对方称“拿去吃”。她说,尽管没有证据证明这些地沟油上了餐桌,但也无法证明它们都进入了工业生产环节。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