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迎清明祭祀高峰 公路铁路客流大幅增加(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1:36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蒋涛)昨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众多南宁市民前往各殡葬场所进行扫墓、祭祀,形成短时间、高密度祭祀人流车流高峰。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一个拥有600个车位的墓园,当天来了近万辆车。而全区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猛增,铁路客流大幅增加,南宁铁路局主要车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四厦岭公墓

  600车位迎来上万辆车

  昨日,去南宁市四厦岭公墓扫墓的车的近万辆,而四厦岭公墓的车位仅有600个。如果没有交警现场指挥,墓园周围交通肯定会混乱不堪。而从南梧大道进入四厦岭公墓只有一条狭窄的水泥路,交警在现场实行车辆单向行驶,保证该路不被堵塞。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哨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宣传,一部分市民已经能选择错时祭扫,还有一部分市民采取了网上祭祀,这些做法极大地缓解了交通等方面的压力。但在祭扫的高峰期,不少途径殡葬场所的路段仍然会发生交通堵塞。为此,交警部门在各个岗口增加警力,派出交警在主要路口、主要路段指挥车辆慢行。

  “由于清明期间车流、人流量大,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有抢道等行为,以免发生堵塞。另外,由于清明祭祀期间,人流很大,所以前去祭祀的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随身物品不要放置车内,尤其是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孙哨提醒。

  佛子岭公墓

  6名交警同一墓园门口疏导

  昨日上午7时30分,南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的数十名民警按计划准时出发,副大队长丁杰带领民警直奔佛子岭公墓大门口执勤,而中队长陈蒸森带领几名民警到民主铁道口执勤。

  说起民主铁道口,南宁市民都要为之皱眉。而要去佛子岭公墓扫墓祭祀的众多市民,大多需要经过这里。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介绍,从民主铁道口到佛子岭公墓园的路程虽然只有7公里左右,但交通压力非常大,往年清明期间,该路段经常会发生车辆堵塞。为此,交警二大队未雨绸缪,提前制订缜密的保畅方案,确保该路段不发交通堵塞。

  9时35分,记者驾车从园湖民主路口出发,前往佛子岭公墓。在民主铁道口,记者的车被塞住,后在现场交警疏导下,历时10分钟,终于过了该路口。记者在长堽路上看到,车辆越来越多,车速十分缓慢。“佛子岭公墓大门的车位已停满。”10时15分,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苏文欢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之后,记者开车走走停停,在长堽路南宁市十七中门口又被堵塞。记者看到,二大队中队长陈蒸森正戴着口罩,一身满是灰尘的在路中指挥交通。

  10时25分,记者终于到达了佛子岭公墓园大门口,短短7公里,记者开汽车耗时50分钟。记者在大门口看到,车辆进出非常频繁,6名交警在指挥交通。“出租车,不要在该路口停车。”、“长堽路堵车,出来车辆请走佛子岭路,经三塘过快环回市区。”记者耳边不时传来交警的喊叫声。

  现场指挥交通的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哨告诉记者,10时到10时30分,是车辆进入墓园的高峰期。记者粗略地估算了一下,在此期间,每分钟车流高达20多辆。在该处执勤的民警只能来回跑动指挥交通,一刻也闲不下来。

  铁路

  主要车站24小时售票

  清明小长假已经开始,很多人选择乘坐火车回家祭扫,使得客流大幅增加。而根据各大旅行社的统计,今年广西清明小长假,到旅行社报名出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并且以中短旅游线路为主,出游者大多选择铁路出行。

  清明节期间,南宁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9%,较日常客流量增长90%以上。

  南宁铁路局表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将在去年增开16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清明节期间再增开4对管内临时图定客车,并加挂客车车厢,努力扩充运输能力。各主要车站还将增设临时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高速公路

  司机高速路上行车要“4注意”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管理支队五大队了解到,当天从南宁市三岸收费站出城的车辆为平时的3倍。据介绍,很多出城私家车都是回老家给先人扫墓祭祀的。高速交警提醒,由于车流量猛增,司机朋友在高速路上行车要“4注意”。

  交警表示,高速公路行车常见的交通事故有追尾事故、碰撞中间隔离护栏或路边护栏、超车事故及侧滑事故。因此广大司机朋友们在高速路上行车时,一是要注意保持车距。即前车遇险情减速或制动,后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间距,避免因来不及减速而发生追尾,并可能导致失火、爆炸。

  二是在高速路上行车,尽量不要将车靠近隔离栏行驶,以免碰撞中间隔离护栏或路边护栏,在路面上平地翻车。

  三是车辆超车时,驾驶员要正确使用信号灯及观察前后车辆情况,避免两车在超车时发生刮擦。很多事故,都是因驾驶员未能正确使用灯光信号,以及没有很好确认车前和车后的交通情况就变更行车路线所致。

  四是注意侧滑事故。清明期间,会有降雨,因降雨带来的不利因素有路面较滑及视线受阻等。驾驶员在高速路上行车时在转向或制动上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车辆发生侧滑事故。

  “根据有关统计资料,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因驾驶员采取避让措施不当的占36%;雨天路滑且高速行驶发生侧滑的占24%;违章超速、超车发生事故的占16%。”高速管理支队五大队的交警说道。

  作者:蒋涛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