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伊川煤矿爆炸 > 10伊川煤矿爆炸消息

赵铁锤下井现场指导河南伊川矿难抢险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4日21:32
  4月3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率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工作组继续在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3-31”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抢险救援现场紧张开展工作。

  赵铁锤在井口指挥部向河南省、洛阳市和抢险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对“3-31”事故作出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并要求各有关方面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以救人为第一目标,千方百计抢救井下被困人员。

  赵铁锤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彭建勋会同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以及抢险救援指挥部负责人,深入井下查看运输系统恢复和救援组织情况,并慰问正在紧张施工的救护队员。赵铁锤在井下强调指出,参加救援的队伍来自多个单位,一定要加强统一协调、加强现场指挥,具体、细致地布置任务,做到紧张、有序、有效,既要全力以赴,又要注意自身安全,严防次生事故的发生;700多米长的斜井皮带巷是清理突出煤炭的惟一通道,一定要安排专人维护24小时值守,确保正常运行。

  赵铁锤在现场决定,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彭建勋参加抢险救援指挥部的工作,协助河南省政府指导事故抢险救援;组成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为首的6人专家组,强化对事故抢险救援的技术支撑。

  赵铁锤在听取抢险指挥部全面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前两天抢险救援工作取得的进展,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按照抢险救援指挥部确定的总体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救援工作,千方百计解救被困矿工。

  二是要突出重点、分区施救,严防救援过程中发生次生事故。要在抢险救援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确保救护队伍安全,确保配合救护队员进行抢险救援工作的地方煤矿职工安全。

  三是要在专家组指导下不断完善救援方案。专家组要对抢险救援方案的完善和所有井下安全方面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与建议,确保救援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四是要在事故救援工作中,强化统一组织、强化现场指挥,特别是对局部瓦斯严重超限的巷道,必须由救护队实施瓦斯排放。

  五是要继续督促地方政府组织多方面力量,进一步核实下井矿工情况,并继续抓捕相关人员。

  据了解,经3支队伍、60余名技术和施工人员抢修,目前井下运输系统、矿井通风主要系统、井下防尘洒水系统已恢复;风井底污水潜水泵已经安装到位,并已经开始排水。巷道清理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共出动7支救援队伍、350人次,轮流下井不间断地进行巷道清理工作,已清理巷道110余米。组织消防队员采取向副井注入高倍泡沫灭火剂的方式进行灭火,累计注入灭火剂1吨,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大幅下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副井口内侦察和检测工作,目前侦察工作已推进60米,检测表明60米内CO浓度已降为零。原报废井口局扇排风CO含量由最高时的480ppm降至目前的200ppm。依托解放军洛阳技术总队的支持,组织当地驻军100余人,持续对副井口爆炸现场进行清理,截至3日11时,副井口爆炸现场已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