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迪拜欲再建第一高楼系假新闻 媒体网友均被忽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5日01:29
伊卡洛斯塔将超过“哈利法塔”,成新的世界第一高建筑。

  新快报讯 愚人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但由于时差关系,仍有不少恶搞的西方愚人节新闻陆陆续续跨洋驾到,让不明真相的中国读者拍案惊奇。例如有媒体报道,继“哈利法塔”获得世界最高建筑这一头衔仅3个月后,迪拜欲再建高楼,新高楼的亮点是环保——这座高塔将100%依靠人力发电!

  知名建筑新闻网站inhabitat.com 煞有介事地报道说,这座由代达罗斯建筑公司设计的伊卡洛斯(ICARUS)塔,有望取代“哈利法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建筑。

  建成后,大厦将依靠人力来发电——通过由杠杆、滑轮等平衡调整工具构成的复杂系统来收集建筑内人员所产生的能量用以发电,其产生的电能足以为一亿盏LED灯提供照明。

  看上去很美好,不过网站公布的设计图显示的这座神奇高塔歪歪扭扭,就像积木玩具——更别提新闻末尾处还有一行邪恶的小字了:“愚人节傻瓜!”(宗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