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一教堂失火3名中学生被困 挥彩旗获救(图)

2010年04月05日02:40
教堂突发大火
教堂突发大火

  来源:青年时报

  被大火困在楼顶怎么办

  3名中学生挥动彩旗获救

  时报驻温州记者 吴行妙 通讯员 郑国前 周委伟

  时报讯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贾宅村一教堂突发大火,被围困在楼顶的3名中学生急中生智,挥舞一面彩旗求救。消防人员根据挥动的彩旗确定了他们的位置,及时将被困者救出了出来。

  教堂内一位人士介绍说,起火时,他们30多人正在教堂三楼聚会。上午11点左右,会场主席台突然冒出浓烟。但由于火势太大,无法用教堂内的灭火器扑灭,只得拨打了119报警。

  教堂对面一家杂货店的老板用手机拍下了起火时的视频,他说,当时教堂四楼正面和侧面的窗户均冒出明火,火势非常大,黑烟冲上了天。

  接警后,消防部门先后调集了5个消防中队、13辆消防车,80余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扑救。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被困在楼内的27人被疏散了出来。

  “楼顶上还有人。”突然有人大喊起来。这时,人们才发现教堂楼顶上有一面彩旗在舞动着,在浓烟中,隐隐看见一男二女三名个中学生模样的人在呼救。

  消防队员立即根据彩旗旗显示的位置找到了被困中学生,并将呼吸器给他们戴上,背着他们下了楼。

  被困学生之一的小徐事后说,当时他们正在教堂楼顶玩耍,发现起火已来不及下楼。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他们想起以前学校曾组织过消防演练,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要尽快让救援人员找到自己所处的位置,于是灵机一动,将一面彩旗挥舞了起来,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经医院检查确认,被困的3名中学生均未受伤,只是受了惊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据了解,大火烧毁了该教堂三楼整个主礼堂,过火面积大约960平方米,由于救援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