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国际油价逼近85美元 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2:36
  截至3日凌晨收盘之际,纽约市场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4个交易日高收,收于每桶84.87美元,涨幅1.3%,盘中油价还一度突破85美元关口,创下17个月新高。据息旺能源监测,截至4月1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移动变化率已达4.57%,已突破4%的调价红线,但国家发改委是否做出调价决定难以预测。

  近期油价上涨主要由于美国、亚洲和欧洲多个国家发布的经济数据良好,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的加权均价变化率呈现加速上升态势。3月29日,三地加权变化率为3.85%,但30日即突破调价红线达到4.08%;到4月1日则进一步跃升为4.57%。

  “油价调整的窗口早已打开,调不调,何时调,完全取决于政府的态度。”招商证券石化分析师裘孝峰分析,去年11月成品油调价之际,三地原油价格的平均水平为75美元,但现在对应的国际油价水平已将达到79美元,因此成品油每吨有200元至250元的上调空间。如果考虑上次调价并未完全调整到位的因素,本次调价应该有500元左右的理论空间。

  根据去年8次油价调整的经验,发改委决定成品油官方调价往往有一定滞后期,而且涨幅跌幅都略低于国际油价的波动幅度。尤其当前西南地区大旱和通胀预期加大,令成品油涨价左右为难。业界预测,政府部门可能顾忌旱情与通胀压力,不调整国内油价;即便调整,涨幅也不会太大。

  炼油成本的压力已经在市场上有所体现。中石油、中石化纷纷取消了零售优惠,恢复最高零售限价的水平,甚至抱怨目前炼油业务已经开始亏损。北京市场上外资加油站的优惠幅度也开始缩水,只有民营加油站仍保持较大的促销幅度。(涂露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