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湄公河委员会峰会在泰国举行 强调跨境合作(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5日23:12
  4月5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出席在泰国华欣举行的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当天在华欣召开,紧急应对湄公河水位下降和湄公河流域严重旱灾是主要议题之一,成员国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以及观察员国中国和缅甸的代表与会。新华社记者朱丽摄
  4月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波松、泰国总理阿披实和越南总理阮晋勇(从左至右)出席在泰国华欣举行的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新华社记者朱丽摄

  新华网曼谷4月5日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5日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4个成员国泰国、柬埔寨、老挝和越南的政府首脑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发表了《华欣宣言》。

  主办国泰国总理阿披实在峰会上发表致辞说,湄公河作为世界最长的河流之一,是超过6000万人的生命线。湄公河委员会成立于15年前,致力于对该流域水资源实现有效的共同管理。

  他说,此次由4个成员国和中国、缅甸两个对话伙伴参与的峰会将传达一个强有力的信息:湄公河流域的所有国家,无论是上游国家还是下游国家,都是利益攸关者。

  阿披实强调湄公河水资源管理中跨境合作的重要性,并对中国决定向湄公河委员会应急提供允景洪和曼安两个水文站的水文数据以协助下游国家的抗旱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这种合作能继续下去,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

  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波松和越南总理阮晋勇分别致辞,表达了进一步促进合作、加强湄公河水资源管理的意愿。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和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与会并致辞。澳大利亚、日本等湄公河委员会发展伙伴派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