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农民手握“网络名片”闯市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1:16
  新华网济南4月5日电(记者王海鹰)记者近日在山东省宁阳县东庄乡路庄村采访时,发现村民许兴富的手机上每天都有全省各地的毛猪价格信息,“靠着网上的信息,我刚卖出去的一头瘦肉型毛猪多挣了60多块钱。”许兴富说。

  许兴富在集约化养猪网上注册了自己的“网络名片”,不但能随时在网上联系客户直接完成销售,每天还能收到网站发来的最新报价信息。现在他有20多个在网上认识的销售客户。

  目前,宁阳县已有2万多户农民拥有了自己的“网络名片”,靠互联网了解市场行情、注册申请会员销售产品。昔日通过进城才能销售的产品,通过互联网完成了从生产到销售市场的跳跃。

  葛石镇刘家庄村的王崇厚现在已是一家石粉加工企业的老板了。创业之初他饱尝了外出跑市场的艰辛。2004年,他开始在网站上建立自己企业的“网上名片”。年底,一家上海的企业从网上购买了他们1000多万吨的产品,占到了全年销售额的80%多。目前,作为钾长石粉的专营企业,亚华石粉有限公司没有一名销售人员,所有的业务都在网上交易,2009年完成销售额4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