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墨西哥地震局局长称墨地震与海地智利地震无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1:41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4日电(记者王玉珏 刘健)墨西哥北部下加利福尼亚州4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后,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局长卡洛斯·瓦尔德斯表示,此次墨西哥发生的地震与海地和智利大地震无关。

  瓦尔德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此次墨西哥地震与海地和智利大地震“毫无关系,因为几次地震的震中都处于完全不同的板块边缘。(3起地震都发生在拉美地区并且都在今年年初)纯属巧合”。他解释说,“不管是在墨西哥、智利还是海地,发生地震的区域都处于地震高发区。尤其是墨西哥位于全世界最重要的一个地震高发区内,即太平洋、北美、加勒比等多个板块交会处”。

  瓦尔德斯说,接下来很有可能发生震级高达里氏6级的余震。“由于这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是个浅源地震,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发生多次余震。”他说。

  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的消息,当地时间4日15时40分(北京时间4月5日6时40分),墨西哥北部下加州发生里氏7.2级强震,震中位于州府墨西卡利东南方向18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目前墨西卡利市已有两人丧生,近百人受伤,多处楼房受损,市内断水断电。

  根据墨西哥内政部公布的消息,在地震后两个小时内,震区发生了20多次余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